蛾摩拉

【MXH联盟||结盟篇一·嘉兰城线】嘉兰城散记


第五篇来啦!
食用说明:
全员西幻,本章超鹅+油爆虾工作室
背景and人设and前文请戳tag“mxh联盟”呀~(dbq我研究了好久也不知道咋放链接)
本章一句话小凡高,tag不妥删
以及:文中提及的经济方面问题纯属瞎写,请勿当真请勿较真谢谢!!!



1.
  “蔡蔡!”
  “诶琦哥,怎么了?”蔡·嘉兰城第一高贵·程昱从公务里抬起头,做作的端起茶泯一口。
  “嘉兰城物价从半个月开始急增,现在已经升为半个月前的一倍。”
  “啊?我怎么不知道。”蔡蔡懵了
  李琦没好气的一敲他脑袋,“你哪里去城里买过菜啊。”
  “哦,所以呢?为什么今天突然告诉我?”
  “因为高杨送来了一个自称是导致嘉兰城通货膨胀的一只狐狸的拜帖”
  整个帖子很普通,大意就是想要拜访久仰大名的嘉兰城城主蔡程昱,但是落款处张超俩字后面跟着明晃晃六个字——阿云嘎,郑云龙。
2.
  张超很快被李琦亲自带到了蔡程昱面前。
  “你想干什么?”蔡程昱盯着笑得狡黠的狐狸。
  “没什么,就是想和你聊聊。”
  “你应该知道,我们可以直接把你逮捕关押。”
  “是的,但是你不敢,是吗?蔡城主。”
  蔡程昱想着拜帖后面的两个人名,迅速蔫了。
  “你认识嘎子哥和大龙哥?”
  “介绍一下,我是云上牧场第一顺位继承人张超。”张超露出职业假笑,伸出一只手。
  果然,嘎子哥和大龙哥在谁面前都得有威慑力,这可怜的天使当初也没少被那俩完蛋男的欺负吧。
  “云上牧场第一顺位继承人?这继承人怎么决定的啊?”蔡程昱忍不住笑起来,“你会啥呀张超。”
  “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把嘴闭上。”张超保持假笑,“是按被收留的先后顺序和年龄决定的。”
  “那我被嘎哥龙哥救下收留的时候,还没有你呢。我是不是可以回云上牧场作第一顺位继承人?”蔡蔡傻笑,“那到时候六大领域有两个都归我管啦,还能增进兽人和天使的关系,多好。”
  张超警觉的立起狐狸耳朵,“不知道哪只天使落魄的飞到我们家差点死掉,蔡城主当初的光辉事迹我们可清楚的很,久仰大名啊。而且离开了自立门户的不算,不是兽人的不算。”
  蔡程昱抓住了“我是第一顺位继承人”这个并不严谨的点,迅速兴奋起来,“那哪儿重要!来超,叫我继承人先生。或者叫声哥来听也行。”
  “都说了你不能算。”张超轻飘飘的带过这个话题,心里却决定,千万不可以带蔡程昱回云上牧场,否则第一顺位继承人身份不保。
  “好,说正事儿。”蔡程昱收起傻敷敷的笑,严肃起来,“所以你拜访我为什么要搞乱嘉兰城的经济?”
  “唉,我一进城就来找你了来着。结果拜帖被守卫拒绝了,我寻思着得引起蔡大城主的注意是吧。”
  “……”蔡蔡无语,“行,那你来找我干啥。”
  张超不正面回答,拐弯抹角:“在城里这几周遇见了挺多人类啊,看着生活的还不错。”
  蔡程昱警觉,人类是敏感话题,嘉兰城和人类放在一起,更是敏感的全得打马赛克。“我累了,明天我们开会再谈。”
  张超一看他的反应,心里有数,从善如流的回了给他安排的客房。
3.
  百年不开会的嘉兰城因为一个陌生人的到来,终于再次打开会议室大门。嘉兰城六人不情不愿的坐在落灰已久的会议室,对着坐在他们对面,害他们失去下午茶时间的狐狸。
  “现在四处乱窜的关于教会的谣言,你们应该听说过吧。”超鹅环顾这群好像不太靠谱的东西,硬着头皮开始演讲。
  “都知道嘉兰城在蔡程昱担任城主以后就有很多平民人类入城居住,甚至被嘉兰城瞒了没给教会汇报。”
  “咱都是聪明人,对吧。”虽然看起来不大聪明的亚子。
  “那我直接说了,既然你们都已经态度微妙了,那直接反了吧。”
  ???这是琦琦懵了
  !!!这是凡凡的花栗鼠式惊吓
  ……    这是高杨表面上波澜不惊的沉默
  “咳咳咳”这是高贵的蔡蔡被茶呛了
  “不是,你叫张超是吧。张超啊,你这逻辑未免有点过分……惊人。”李琦缓过劲儿来,憋半天憋出一句话,“咋滴我们收留一些人类你就让我们反啊。”
  “你也算是客人了,今天你去转转嘉兰城,明天就请回吧。看着你也认识我们城主,这话我们今天就当没听见了。”陆宇鹏语重心长的对张超说。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这儿有个反教会组织你们加入吗?”张超一着急,脱口而出。
  高杨堵上耳朵,把张超拎出门,临关门前不忘不一句“放心我们什么也没听到你们加油。”
  张超:弱小可怜又无助,但管不住嘴和飞驰的逻辑。
4.
  张超缩在门外,小心翼翼的敲门。
  屋内六人选择无视,陷入沉默。
  “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听听这个组织具体如何。”蔡程昱慎重且草率开口打破沉默,“我相信嘎哥龙哥。”
  贾凡和李琦在蔡程昱担任城主以前就是嘉兰城里的核心人物,蔡蔡刚上位时,也一直靠他俩辅佐。他们最知道这位城主如何“叛经离道”。
  “我们一直悄悄收留人类,刚刚你们也听见了,外面的谣言早就不少了。教会近来也没有以前信任我们,一直这样的确不是办法。”
  “而且,精灵族预言的时候,快到了吧。”贾凡发愁的咬一口小蛋糕。
  “我赞同蔡蔡和高杨。”一直沉默的丁辉突然抬头,“我觉得虽然这个孩子不太靠谱,但是我和嘎子大龙认识久了,他们既然开始寻找同盟,应该是有一些想法。甚至……已经抓到了关于蔡蔡上次无意撞破的那件事的一些证据。”
  那是蔡蔡还是小天使,在教会接受骑士教育的时候,某次祭祀发现所谓“神”好像有些蹊跷。圣殿里低吟着某种类似海妖的吟唱,但只有他一个人听见了这种声音,看清了神不过是幻影。
  这也是为什么从小被教会教育,按理早该被神权洗脑的蔡蔡担任城主后一直对教会态度微妙。
  贾凡朝大家点点头,起身打开门让张超进来。
5.
   “我们联盟名叫mxh联盟,是梅溪湖联盟的意思。得名于联盟附近一块叫梅溪湖的野湖。”张超再不敢造次,老老实实开始介绍联盟。
  “当然,名字也不止那么简单,这个得你们入盟以后才能告诉你们。”
  “联盟建设的本意呢,大家都知道,就是反那啥对吧。”
  哪儿用你再重复啊,还“那啥”呢,刚刚谁吼反教会吼那么大声生怕别人听不见。高杨低头掩住笑。
  “精灵族预言的什么光之心力量之子现在都还没有迹象。不过嘎子哥这次也会前往预知湖说服预知湖加入联盟。预知湖重新开启的意义,大家都了解吧。”张超环顾六人,大家都点头表示了解。
  “这次嘎子哥和大龙哥派我来说服各位,当然不可能真的让你们直接跟教会那边撕破脸。我们需要你们先维持和教会的关系,至少是表面上的。即使教会对你们有一点怀疑,也不可能对支持教会万年的嘉兰城真的怎么样。现在的教会,太需要你们的支持了。未来你们会是我们对付教会的一手暗棋。”
  张超并不是真傻。相反,在谈判讲条件上,他从来没在怕的。
  “我这几天权衡了一个比较合适的方法,各位有兴趣听听吗?”
  “请讲。”蔡程昱已经被说动大半了,赶紧示意张超快说。
  “你们嘉兰城核心六人先选一人跟我回云上牧场加入联盟,其余人照常。我们之间的联系只在于这个人。”张超深吸一口气,沉声接着说下去,“但是,如果日后你们有暴露,保住嘉兰城在教会的信誉更重要。这个人随时可能被拉出来背锅,有很大的牺牲风险。所以,关于谁来当这个人,你们一定要想好。”
  “大概就是这样,入盟以后还有一些具体规矩,看你们是否入盟再说。”张超结束一连串讲解,端水喝一口,“还有什么疑问吗?”
  “可以先具体说一说入盟以后的规矩吗?”李琦举手。
    有戏!张超心里一喜,赶忙搁下茶杯回答。
  “没问题没问题,主要就是不要对教会轻举妄动,一切行动听联盟指挥。再然后每月十枚金币公费,对嘉兰城来说只是小数目吧?”
  “还有,”蔡程昱举手,“你们对于打败教会这件事,有多少把握?或者说你们为什么会对这件事那么有信心。要知道,教会的实力可真不是闹着玩儿的。”
  “我们自然有底牌,也有揭露教会谎言的证据。”张超稳如果冻,“至于打败教会的把握嘛,这主要看这次游说后能有多少人愿意加入我们。如果按照计划,六大领域都愿意加入我们,那至少有六成把握。”在打败教会这件事上,六成的确不是小数字。
 “行,你先去休息吧,今晚八点来这里开会,我们给你决定。”蔡程昱点点头,下了逐客令。
  张超识相的道别离开,给他们留出内部讨论时间,滚回房间数他这半个月在嘉兰城赚了多少个金币。
6.
  “你们觉得怎样?”蔡程昱开口主持嘉兰城内部会议。
  “我没问题。”陆宇鹏点头。
  “我也没。”贾凡吃着小蛋糕举手。
  “那琦哥和高杨呢?”
  “我终究还是要为嘉兰城作打算,”李琦叹气,“但是如果大家都认为没问题的话,我也没问题。”
  “我也没问题,”高杨露出标准腹黑微笑,“只是他走之前得把这段时间赚的我们的钱加倍还回来吧。”
  李琦猛点头:“这家伙制造通货膨胀赚了少说一两百金币!”
  “这个是肯定的,丁辉哥你认为呢?”
  “我也支持加入联盟,而且我肯定我是作他说的那个中间人的最好人选。”昔日赏金猎人把玩着刀。
  “不,我认为我更合适。”李琦皱眉,“现在我属于后勤非战斗人员,后勤这方面还有凡凡所以如果我牺牲不会对整体有太大影响。而且我更有经验。”
  “战斗经验和伪装潜伏作间谍的这些事儿我可不比你差啊琦哥,更何况我本来就是狼人,还在云上住过。回去几趟也不会引起怀疑。”丁辉毫不犹豫的反驳,坚持自己才是最合适的人选。
  “你们别争了,没说肯定作这个中间人就要牺牲,瞎想什么。”贾凡放下小蛋糕打断两个人,“既然都没问题我们就加入吧。教会的统治,是时候结束了。”
  “好的,那人选今晚主要看张超决定。散会。”蔡程昱发话结束了会议。
6.
  人选最后定了丁辉——作为前赏金猎人,在这方面总是靠谱的,战斗力也够,还跟云上的两位领主是老朋友。怎么看都是最合适的,李琦也被迫妥协。
  张超来时带了十枚金币,花费半个月千辛万苦搞乱嘉兰城经济赚了一百多个金币,再加上任务圆满完成。哼着小曲快乐的准备和丁辉出发了,结果临行被高杨浇了一盆冷水。
  “由于张超先生在城内非法获利一百三十二枚金币,现将做出没收张超先生全部获利和罚款20枚金币的处罚。”高杨脸上挂着完美的笑容,宣读了处罚决定,“所以,据我了解,张超你就算掏光身上的钱还欠我们十枚金币,就拿你们云上牧场的徽章先做抵押吧。看在路途艰苦遥远的份儿上留你十个银币,不用谢我。”
    “……行,你狠。”张超咬牙切齿的看着一大袋金币被高杨收走。
  哼,我回去一定要告诉黄子弘凡他的梦中情人的真实面目!
  张超揣着十枚银币,恨恨的和丁辉一同走上回家之路。
 

…………………………………………………………………………………………………………
预告:黄子皮凡该怎样找到行踪神秘的猎光者呢?他能否说服猎光者们加入梅溪湖联盟呢?明日此时,请关注 @自己产粮自己磕 
  (下一篇一定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真超级棒!!!)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