蛾摩拉

【MXH联盟||番外】记忆之内

一周年快乐!

食用说明:

1.这篇文是一个番外或者前传,发生在光明历299年,也就是联文正文故事发生的前一年,猎光者成立的第二年。
也具体交代了一下一百年前的事

2.涉及cp:凯廖,余光,一句话川虎

3.人设,背景和前文可以关注 @MXH联盟管理委员会 →或者戳tag“MXH联盟”

以下正文:

1.

​“先生,我们为何存在?”

​“我思故我在。”

“不,先生,我在顾我思​。”

廖佳琳摇摇头,取出一支玫瑰。​

“这是您爱人的一段记忆,就当是先生回答我问题的报酬。”​

2.​

​“先生,我们为何存在?”

“爱情的渴望,知识的追求和和对人类苦难的悲悯之心。”​

“不,不对。”

“先生,您的记忆和思想,我会替您保存的。”

3.

“琳宝宝啊,你找到答案了吗?”

“冇哦,川子你上回给我推荐那几个先生我都去找了喽,到没见你说的啥子厉害嘞。”

​“那你为什么一直要找这个答案。”

廖佳琳沉默​,为什么呢?

​转头回了船里储存记忆的一间工作室,角落里一束的蓝色满天星。

“应该就是介个喽。”廖佳琳​自语着拿出那束蓝色满天星,一段记忆顺着指尖涌上来。

4.

二百九十九年前,黑暗大陆败退屏障建立。米勒克尔大陆进入新纪年,那一年被称为光明历元年。

光明历一百年。

“余笛,温长老叫你过去。”

“嗯好的,谢谢。”被称作余笛的精灵礼貌的点点头,整理衣衫快步走进房间。

屋里坐着一位苍老的精灵,皱纹爬满皮肤。精神看着还不错,看清是余笛进来后示意余笛坐下。

“笛儿,前些天你做得预言我看到了,结果确定吗?”老者严肃的盯着年轻精灵。

“确定,我反复验证了无数遍。”余笛毫不犹豫的回答。

“笛儿,你也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学生了。我信你。”老者悲叹的看着窗外的层层叠叠的书架,“关于这个预言的消息已经按照往常被放出去了,我也来不及拦下。教会必定会有所行动。你知道的,我时间也不多了。”

“别,老师。”余笛轻轻止住话头。

“你去人间游历一段时间吧,不要让教会屠宰的太过了。你我都知晓,预言既然已经发出,那内容也无法更改了。只是教会未必明白这个道理。”老精灵叹口气,“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啊。”

温长老回神,温和的看着自己的学生,“等你回来,就接手预知湖和图书馆吧。”

5.

余笛启程了。

预言的叙述很模糊,但也足够让教会又一次对人类发起屠杀。比先前任何一次都更惨烈,更决绝。

教会很聪明,没有直接下手,而是挑起了一部分兽人和人类的争端。

随后宣称人类已经被光明神抛弃,是最低等的物种——屠杀人类,无罪。

余笛一路看着,想着那个引起这一切的预言:教会的统治,将会被拥有光之心的力量之子彻底终结,而拥有光之心的力量之子,极有可能在人族。

“拥有光之心的力量之子,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余笛自语,沿着路娜河向走去。

一路的河水几近染红,越往后走就能见到越多人类的鲜血和尸体。兽人的士兵和教会派出支援骑兵找出每一个稍微看着强壮一点的人类杀死,人类只有妇女和天生残疾羸弱的族人才有一线幸免的希望。

6.

“余先生今天辛苦了。”刚经历过一场激战,洪之光休息的间隙过来看望突然出现帮助他们的精灵。

“没关系。”更何况我预言本来就是我做出的,余笛咽下后半句,行礼请洪之光坐下。

“不必了,多谢余先生今天的出手相助。”洪之光拒绝了余笛的好意,“我还要去看看战友们的情况。”

“好,那不耽误洪首领了。”余笛颔首,目送洪之光离开。

今天余笛正好遇见一队和教会军队交战的人族,看过一路血水与尸体,又眼看败式已成摆脱不了被屠杀的命运,毫不犹豫戴上墨绿色兜帽就加入了战场帮助这群人类暂时脱离危险。

7.

余笛留在洪之光的队伍里,激战时带着兜帽战斗,防止教会发现他精灵的身份。休战时为伤员疗伤,甚至偶然给年纪小一点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

更多人加入洪之光的队伍,也有几支其余的反抗组织并入他们。

洪之光平日繁忙,又不愿意余笛过分劳累。即使有伤也很少主动去找余笛。

于是余笛每次歇战时都会单独去找洪之光,强迫他接受治疗。

8.

“Votre toast, je peux vous le rendre,

Senor, senors car avec les soldats

Oui, les Toreros, peuvent s’entendre”

入夜,余笛坐在树上上随口唱精灵族的歌谣。今天凌晨的时候,教会又袭击了他们的队伍。摆脱后又将两拨人类护送到原始森林或者山谷间躲避,愿意加入的新成员勉强补齐了凌晨折损的人数。现在在一片野林里休息。

一个浑厚的声音加进来接上余笛的歌声。

余笛警惕的握住一柄短刀,转身。

“之光?”余笛送一口气,放下短刀。

“对不起啊,吓到你了。”洪之光跳上树枝和余笛并肩坐在一起。

“没关系。之光还叫余先生吗?”

洪之光一愣,露出一个酷似金毛的笑容,“笛哥。”

“之光懂精灵语和精灵的歌谣吗?”

“略懂……也不知道这战争什么时候才能停止。”

“说是战争,不如说屠杀。”余笛声音低落下来。

“不知道笛哥生活的地方是什么样的,和这里一样吗?”洪之光怕激起余笛的情绪,岔开话题,“我从前生活的小镇已经被毁了,但是从前是非常非常美的。天气一直很好,阳光明媚。虽然我们人类的地位一直比较低微,但是我们一起生活的很热闹也很快乐。”

“我们那里呀,比这里还要美很多很多倍,是隐藏在湖里的一片空间,湖旁边是一大片森林。树木都是古树,所以很难被外界发现……”余笛回忆起故乡,忍不住勾起嘴角,“等战争结束了,我带你去我们领域看看吧。”

“好,谢谢笛哥。”洪之光也笑起来。

9.

洪之光向余笛表白心迹,是在他被教会抓住的那天。

洪之光在一次组织人类撤退逃离时殿后被教会活捉,作为首领,教会建议兽人第二天将他公开处死。

好在那些人类已经在余笛的帮助下躲进森林。

余笛安置好人们后在自己的兜帽里发现了一块衣角,上面用血写着精灵语的“爱你”。军中会精灵语的,只有洪之光。

一出森林准备同洪之光汇合时,余笛就听说了洪之光被捕,在被教会公开处死的前夜,选择自尽的消息。

10.

路娜河已经被人类的鲜血染红了。

教会的祭祀说光明神降下神谕,屠杀已经足够了。

温长老多次送信去教会,委婉的表示过度屠杀,对教会的影响不好。

教会暗中派人来预知湖,要求预知湖给出力量之子的最新消息。

温长老知道没有消息教会不会罢休,于是客客气气的接待了代表教会前来的那位颇有地位的主教,然后告诉他力量之子的预言已无后续。教会就此作罢。

那天余笛返回预知湖,就像失了魂一样。用尽全力再次对力量之子做出预言,预言中力量之子已经消失了踪迹,但是隐有迹象表示,力量之子会在百年后重新出现。

温长老并没有骗教会,只是没有告诉他们,关于百年之后机缘会再次到来的那部分预言。

第二天,预知湖就发出了前代预知湖领主温长老寿终正寝的讣告,余笛接任预知湖湖主和预知湖封闭入口的消息。

11.

此后,余笛接任预知湖领主,接管图书馆。

教会认为洪之光以及其余几个在反抗中突出的首领嫌疑重大,悄悄干涉了他们的轮回转世,以绝后患。

余笛得知消息后,花费近十年翻遍了图书馆中的古籍,废了很大的劲才用一个几乎失传的法子将洪之光重新放入轮回,等待他的转世重生。

又请简弘亦给予二人祝福,只是重逢那天依然要等上很久很久。

好在精灵寿命长,等得起。

这十年间一直由王凯代替余笛管理预知湖。完成洪之光的转世后余笛应当重新接管预知湖,可是那个预言,那些血光和那个人一直盘踞在他心里,余笛无法正常的工作,生活。

还需要管理预知湖的余笛,必须保证自己的理智和清醒。于是余笛选择将记忆交给以记忆为交易的赏金猎人廖佳琳保管。只留下了关于预言的记忆和关于洪之光某些很模糊的影子。

知对自己可真够狠心的,得知决定的王凯咂舌,自告奋勇提出外出游历,并且替余笛随时打探洪之光的消息,也为预知湖收集更多情报。

12.

那时廖佳琳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赏金猎人,更以“记忆交易”为主要业务,算是成了赏金猎人界一个特殊的人物。

成为赏金猎人小一年来,什么样的记忆和客户他基本都见过。

但余笛这个客户,非常特殊。

把自己和爱人记忆托付给廖佳琳的余笛,是从未有过的悲伤失态的余笛。

廖佳琳记得很清楚,那天余笛问了自己一句话,说,我们为什么存在呢。

种族繁荣,知识已经有学生传承,朋友的治理或许会比我更好。作为精灵,已经活了一百五十多年,几乎已经活够了。爱人也已经离开,人类因为自己的预言遭受这么多苦难。

接下来的年月,余笛想不出有什么意义。

刚刚经历爱人和老师的离去,​这是余笛唯一一次产生这样消极的情绪。

余笛也只允许自己再失控一个下午。

廖佳琳坐在旁边说,会越来越好的​,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

13.

廖佳琳是四族混血,是教会和世人眼里的杂种。就连已经被教会定位最低等生物的人类也不都看得起他。

​他经历过的歧视与苦难,不比任何一个人类或者混血少,甚至更多。

廖佳琳表面上活得通透佛系,但其实他是最需要寻找这个答案的人。

这样悲苦的活着,没有寄托也没有希望,有什么意义?

14.

“佳琳!”​

“诶光锅咋嘞?”​

洪之光发觉他身上一股久违的味道,有点像蓝色满天星的花香。很熟悉​,但是想不起来。

“啊,没咋,川子刚叫你呢。”​

“哦。”​啥子毛病哦,廖佳琳奇怪的看一眼突然很变得很不正常的洪之光。

“诶还有,石凯好像又溜出去玩了。你出去找找他吧。”

“得嘞光锅。”廖佳琳挥挥手表示明白。

15.

王凯是个旅行精灵,他沿途聆听所有愿意给他讲故事的居民们话,也给遇见的孩子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

当然,王凯旅行的意图也不止于此。

“你的记忆很美,考虑卖给我吗?”​

王凯一愣,转头看见一只比自己矮很多的小个子混血。

“不必了……请问你是?”

廖佳琳回避了这个问题,继续问道。

“那么请问,你知道我们为何存在吗?或许我可以送你一些美好的记忆作为报酬”​

“啊?不知道,”​王凯笑起来。“我只是一个普通精灵,何必去想这些。”

廖佳琳往常交易不成就不会纠缠,但是今天的他,因为那段深深吸引他的记忆,突然想多跟这个卡比兽似的高个儿精灵聊一会儿。于是他邀请了王凯今晚同​赏金猎人们一起过夜。

16.

“光锅,我回来喽!”

王凯一恍惚,廖佳琳一声唤回他的注意力,就突然进到了一方新的天地里。

落脚处是软软的细沙,一抬眼,大片大片的蓝色充盈了目光。大概海妖生活的海洋也没有这里美丽吧。

远处的海滩停靠着古旧的大船,这是廖佳琳第一次带外人回猎光者的真正据点——幽灵船。

“诶佳琳儿,找到石凯那混小子没?”

“冇,随他去外面玩儿嘛。石凯这个年纪的孩子,老把他拘在这里也不是事儿啊。”

“哦,请问这位是?”洪之光才注意到慢慢跟上来的精灵。

“认识的朋友,王凯。看他今晚冇地方过夜就带他回来了噻。”

洪之光惊讶于这个前半生生活得无欲无求,通透无比的混血精灵好像终于开了窍,招呼博豪和南枫一起在海边点了篝火招待客人。

近些年陆陆续续被猎光者救下的混血种少女难得见了族人,围着篝火唱歌。川子剁了前两天去外头买的两只鸡露了一手,当然是不够这么多人吃饱饭的,但也算是难得加了餐。

篝火不会轻易熄灭,眼看着夜深了姑娘们都回去休息,洪之光也回船上留给廖佳琳二人单独空间。

话虽是这么说,但是小凤凰也不想吓着别人,拖了鞠红川一起坐在篝火边和王凯闲聊。

“传闻中行踪诡秘的猎光者,原来藏在一个小世界里。怪不得教会打从你们成立起,找了一年也没找到。”王凯来自掌握大陆最全情报的预知湖的一名精灵,早已心知肚明,“佳琳就不怕我去教会举报你们?”

廖佳琳笑,“你不会的。”

“这么肯定吗?”王凯诧异。

廖佳琳肯定不会告诉他等离开时还要拿走人家记忆,小心靠近他再次感受那段对于他十分诱人的记忆。

“记忆里到底有嘛子东西哦。”廖佳琳低声嘟哝。

“啊?什么?”

“木事木事,诶凯锅你为啥子要在外旅游啊?”​

听听,才认识多久凯锅就叫上了。眼看着小凤凰又悄悄凑近精灵一点,一直插不上话的鞠红川在心里啧啧两声。

“为了收集所见所闻嘛,整理一些情报给我们领域储存,也为了一个朋友。”​

王凯沉默片刻,莫名决定给这个认识不到一天的混血小赏金猎人讲讲这个故事。

反正,也只会是一面之缘吧。

“我朋友啊,是我们精灵族挺有威望的人。他的爱人身份很特殊,也跟我们不是一个族类。被教会残杀后在我朋友的努力下好不容易转世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次出现。他的身份不方便他常年在领域之外,所以我就帮他打探他爱人的消息。”王凯笑着看身边的小凤凰,“就这么简单的故事。不过,别告诉别人哦。”

鞠红川心想你们是不是忘了还有我在这儿,自觉的手动荷花自闭。

“哦,这样的嗖。”廖佳琳答,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一些什么。

……拌哒嘛痹,这个故事好像有点点耳熟。

17.

第二天早晨,王凯是从附近一家价格不菲的旅店房间里醒来的。

记忆停留在廖佳琳问他是否需要跟他回去过夜,然后就是一片空白。

床头隔着一张小小的字条和一束蓝色满天星。

亲爱的凯哥:

很抱歉要取走你关于昨晚的记忆,这束花麻烦帮我还给你们领主哦,算是给你的一点点报酬。期待下次再见~

                                                          L

字条后面画了一张笑脸,王凯读完留言,莫名其妙的揉揉太阳穴。

“L”是谁?是昨天叫住自己的那位混血吗?

怎么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还有满天星是怎么回事?

王凯伸手拿起满天星,熟悉的气息蜂拥而上。是余笛的东西没错,但是为什么会在一个天使、恶魔、海妖和人类的混血手里?

以及,他怎么知道我们领主是谁?预知湖已经快一百年没有开启了啊。

王凯停止猜测,把花收进行囊,准备继续自己的旅行。

一只小小的海螺被带落在地上,王凯拾起海螺,想想还是收进行囊。

18.

廖佳琳待在房间里盯着一枚无色透明的鹅卵石出神。

鹅卵石里有几条简洁的蓝色纹路,隐约勾勒出一道海岸线和停靠在岸边的一搜大船。

这是王凯昨晚的记忆,幻化出来果然和他一样清爽好看。

廖佳琳像盘核桃那样盘了鹅卵石两下,再次确定是美好的记忆。

嗯,而且还带有那段神秘记忆的特殊感觉。

凯锅和我在一起的记忆,是美好的呢!

小凤凰想着,不自觉笑弯了眼睛。

小心翼翼的把鹅卵石贴身收好,蹦哒出房间,扑到鞠红川身上。

“诶呦咋地了这是,琳宝宝?”川子稳稳的接住小凤凰。

“川砸,你说有什么记忆是能诱人到让我一直记得它嘞。”廖佳琳手舞足蹈的笔画,“就是,特别美好,森林或是湖泊一样清新充满生机,比海滩上的阳光还要温暖,一靠近就让我想要亲近并且感到信任,甚至想要依赖。”

“比上回那个公主对他的数学家爱人的回忆还要美好?”

“嗯对,还要美好温暖很多倍哒。”廖佳琳非常肯定的回答。

鞠红川回想一下廖佳琳昨天的种种举动,语重心长的对廖佳琳说:“琳宝宝啊,我觉得吧,吸引你的可能不只是记忆呢?”

“昂?”

鞠红川一脸不可说和惹混合的复杂表情,留廖佳琳一人思考,决定去小虎那里寻求安慰。

19.

廖佳琳之后像往常一样随着幽灵船四处游荡,以记忆为交易当赏金猎人,只是不再到处寻问万物为何存在。

鞠红川对于廖佳琳终于放弃了这个老套又深奥的哲学问题深表欣慰,但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会想通的这么突然。

直到某天廖佳琳嘉兰城的天使亲戚李琦来看他,才问出了萦绕在我们幽灵船长心间的这个问题。

“佳琳儿啊,你咋不问那个问题了呢。”

廖佳琳没回答,推着他琦哥和川哥要他俩下厨,心里想起了一个笑起来很可爱,但是比自己高两个头的精灵。

还有他的记忆。

那种感觉过分美好,开始或许真的只是被记忆吸引,然后是被这个精灵吸引。

20.

很熟悉,又美好温暖的气息。

就像森林,湖泊或者暖阳。

“凯锅!好久不见!”​

“啊,请问你是?”​

王凯转头,手里是一束​恰好路边采下的麦秆菊。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